市科技系统召开“安康杯”竞赛活动动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6-16

 

16年安康杯照片

 

  4月21日上午,市科技党委在科学会堂海洋能厅,召开2016年市科技系统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动员推进会暨上科院系统2015年度竞赛活动总结表彰会。系统70多家单位近120位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明确系统2016年“安康杯”竞赛力争全覆盖,参赛职工力争超过13000人,参赛单位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及新增职业病人数均为零的工作目标。上科院副院长鄢国强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市优秀组织单位、市优秀班组、市先进个人、及上科院系统“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优秀班组代表、先进个人的代表先后上台领奖,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交流发言。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陈龙同志宣读《关于成立市科技系统“安康杯”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安康杯”竞赛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等三种不正确的认识;抓好制度建设、危化品管理、安全教育、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管等四个方面的工作。二是创新思路,切实加强“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品牌效应。陈龙指出,随着科创中心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正面临着新的形势,要拓宽“安康杯”竞赛活动领域,突出“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实效性,注重“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创新性,充分释放“安康杯”竞赛的品牌效应。三是通力合作,努力构建“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长效机制。希望各参赛单位要利用“安康杯”竞赛活动这一有效载体,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机构、人员、经费、设施四到位。各单位、各基层工会要按照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安康杯”竞赛活动方案,负责指导、督促、检查本单位“安康杯”竞赛活动。要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不断推进“安康杯”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市科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