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开展职工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7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鼓励广大党员和职工进一步围绕科技创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学做融合、立足岗位、建功奉献,近日,上海分院举行“学做融合,建功创新我率先”职工风采展示活动,共有63名科研、管理、支撑一线工作人员参加展示活动。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李正华及部分研究院所党政领导出席,沪区各研究院所的党办主任、工青妇组织负责人、职工及研究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展示活动。
  
  活动分为预赛展示和决赛展示两个阶段。各研究院所选派2-3名科研、2-3名管理、支撑人员共同组成队伍,根据自身工作参加科研学术类或管理服务类的展示。在预赛阶段,科研学术类参赛人员每人进行8分钟学术演讲,充分展示科研思想、过程及成果;管理服务类以“办事办会办文”为主要内容进行考核选拔。根据预赛成绩,18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展示环节。
  
  决赛当天,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王永鑑、上海市公安局警官叶忆来、上海市安监局管安全主管管雯燕、上海有机所党委副书记胡金波(主持工作)、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倪福弟、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王群、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左建平、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苏良碧等领导、专家应邀担任评委,参赛职工以“回顾建党95周年光辉历程,结合‘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创新建功我率先”为主题进行讲演展示。18名参赛职工精心准备,精神饱满,生动讲演让观众看到了科研工作背后的努力和汗水,管理服务中的难题与突破,深切感受到了分院系统广大职工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采。
  
  最终,经评委投票和观众微信投票,上海微系统所狄增峰等8名职工分别获得上海分院“创新风采青年”、“率先风采青年”、“活力风采青年”“拼搏风采青年”奖项,上海应用物理所陈金辉等10名职工获得上海分院“风采青年”奖项。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对所有参赛职工的出色表现予以肯定,他指出,各研究院所要做好落实“两学一做”的载体,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围绕中心、深耕本职,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做合格党员、优秀职工,为我院科技创新贡献力量;要搭建好职工风采展示的平台,展现各研究院所优秀成果、优秀人才,讲好科研背后的典型故事和科学精神,弘扬科技创新价值观,辐射创新正能量。
  
  本次展示活动结合安全生产宣传工作,通过安全知识笔试、安全情景模拟等环节,进一步推动广大职工提升安全意识,强化科技创新安全环境保障。
  
  (中科院上海分院)
  
  附:获奖名单
  
  1.上海分院创新风采青年:
  
  应物所 黄鹤飞;光机所 任海峰
  
  2.上海分院率先风采青年:
  
  微系统所 狄增峰;硅酸盐所 宋桂兰
  
  上海分院拼搏风采青年:
  
  天文台  于洋;有机所 刘芸瑞
  
  3.上海分院活力风采青年:
  
  药物所  吴佳;分院机关 聂嫄媛
  
  4.上海分院风采青年:
  
  生科院    高继平;应物所    陈金辉
  
  药物所    张艺贝;技物所    孙小进
  
  应物所    韩  欣;光机所    吴燕华
  
  药物所    刘德超;高研院    李宗耀
  
  巴斯德所    沈翌成;东海站    诸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