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06-17

 

上科院妇代会信息上报01

 

上科院妇代会信息上报02

 

上科院妇代会信息上报03

 

  6月16日,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和上海市科技妇工委的相关批复,上海科学院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钮晓鸣,市科技妇工委主任朱翯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工会主席陈书荣、团委书记王楠致贺词,院优秀妇女代表、院第一次妇代会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钮晓鸣表示,上科院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在市科技妇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在体制机制、组织建设及经费支持等方面对妇女工作的开展予以了充分保证。他对新一届妇委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当前科技创新的大好形势下,充分认识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引导女科学家、女职工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事业中进一步发挥作用,要充分关注一线女科技人员并对其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必要支撑。二是要牢牢铭记妇女工作的使命,即服务好女职工,要关心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身心健康及家庭生活,为其排除后顾之忧,更好地投入科技创新。三是要重视妇委班子的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实践总结,不断提高妇女工作的专业水平,将巾帼精神传播到上科院的每一个角落;要把妇委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妇女之家”,加强实地调研,深入班组、科室、实验室,近距离了解一线女职工的真实诉求并帮助解决;要在妇女工作的体制机制上敢于创新,围绕院中心工作并结合各单位及女职工的特点,探索有利于妇女工作发展、有利于女职工成长的工作机制及工作方法。
  
  朱翯在讲话中表示,上科院党委历来重视妇女工作,特别是4年多前,通过成立妇委会筹委会,把女同志们更紧密地组织起来,并在妇女之家创建、优秀女干部和女性人才培养、典型人物选树等方面做出了成绩,在系统单位内树立了良好的示范。她希望上科院第一届妇委,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群众观,把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相结合,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群团工作的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在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上下功夫,切实把上科院广大妇女同志联系好、动员好、组织好、服务好,最大限度地调动其从事科技创新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着眼大局,加强学习调研和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并与工会、团委加强工作联动,共同建设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和坚强阵地。
  
  上科院第一次妇代会听取了上科院妇委筹委会关于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并审议通过了上海科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表决办法、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工作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等。大会选举产生了(按姓氏笔画为序)王艳、卢慧懿、邬秋珏、闭珊珊、孙丹、杨春晖、李萍、高华、陶敏、章宬诗、董毅红等11位同志为上海科学院第一届妇委委员,标志着上海科学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正式成立。
  
  (上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