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市科技系统老干部读书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6-06-20
  2016年度市科技系统老干部读书班,于4月25日至29日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行。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到会并作开班动员。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王建平致欢迎辞。与会老领导以及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共60多人参加读书班学习。
  
  谢文澜就着力发挥大口党委作用、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科技党建任务等
  
  2016年度重点工作向老领导、老同志作了通报。谢文澜最后强调,老干部工作十分重要,要着力抓好关键,注重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注重发挥老同志作用、注重离休干部个性化服务需求,进一步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授课、实地学习参观等多重叠加的办学方式进行。今年读书班内容与往年相比,有四个贴近:一是贴近上海科技工作大局,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安排委领导作“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情况介绍;请学院教授作“一带一路”的缘起、意义和进展,认识“一带一路”大战略为中国经济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让老领导及时了解科技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前瞻布局。二是贴近“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是关于科技创新方面论述摘编解读,进一步理清思路,解放思想,真正认清创新引领发展、创新赢得未来。三是贴近老领导关心的反腐倡廉工作,就新颁布的《党内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进行解读,强调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四是贴近中国传统文化,安排财大教授作《周易》与中国传统文化讲座,用国学经典浓缩人类的智慧,实现理念的真、善、美,学习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通过参观上海中心大厦、太仓农业生态园,让老同志切身感受到科技带来的魅力和巨大成果。(市科技党委老干部处)
  

科技老干部工作:2016年度市科技系统老干部读书班举办1、

 

科技老干部工作:2016年度市科技系统老干部读书班举办2、

 

科技老干部工作:2016年度市科技系统老干部读书班举办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