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系统青年以学习表彰会形式纪念建党95周年

发布时间:2016-06-30

 

IMG_9981

 

IMG_9969

 

颁奖

 

  6月29日上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学习传达“科技三会”精神,表彰先进,科技系统青年纪念建党95周年学习会暨2016年度科技系统青年表彰会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杨莉萍出席。会议由市科技团工委书记段晓阳主持,来自科技系统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以及优秀科技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学习交流。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代表科技党委对广大科技青年的辛勤工作及作出的成就表示肯定和祝贺,对团市委多年来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陈龙要求,科技系统青年要率先垂范、创先争优,增强担当意识、实干意识、机遇意识,勇于承担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科技系统团组织要主动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坚持练好内功、借好外力,为广大科技青年实现梦想、建功立业精心服务。
 
  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充分肯定了科技系统一年来的共青团工作,他希望科技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用自己的满腔热情、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在上海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谱写一曲无悔的青春之歌!
 
  为了更好的学习领会“科技三会”的精神,会议还邀请了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研究员褚君浩作专题辅导。褚院士从自身的成长、学习经历谈起,幽默的语言、真情的流露,赢得了阵阵掌声。他还结合自身参加“科技三会”的经历及体会,详细介绍了“科技三会”的有关精神,并结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对科技系统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五四特色团委表彰名单》、《关于表彰2015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和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决定》,来自科技系统的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接过了金灿灿的荣誉证书。在交流发言环节,来自上海中科大量子工程卓越中心教授陆朝阳,上海科技馆展教服务处处长顾洁燕,中国电科51所团委书记张磊作为获奖代表,分别作了交流。
 
  (市科技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