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举办国际TRIZ高阶课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8-23

 

  近日,上海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举办国际TRIZ高阶课程(二级认证培训)培训班暨国际认证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五天,特邀国际TRIZ协会主席Sergei博士作全程主讲。该协会副主席Clark Sun博士,以及来自北京、河北、重庆、惠州、上海等高校教学科研团队、企业研发创新团队、项目咨询人员等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Sergei博士回顾了TRIZ一级培训班的相关内容,运用大量企业实际工程中积累的案例,为学员辨析了“分析问题工具”和“解决问题工具”的差异等TRIZ中容易混淆的概念,同时强调了学员在运用TRIZ解决问题时的关键点。此外,同时,Segei博士还讲解了五大类“标准解”的分类及每一类“标准解”之间的关系,并分享了专利申请和专利规避中的TRIZ应用。

  交流环节中,Sergei博士通过剖析“身边物”与学员互动,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将课程所学知识尝试运用于今后的岗位教学及技术创新等具体工作中。

  (上海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