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启动“科创先锋”党内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9

 

  为充分发挥市科技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工作实绩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近日,市科技党委下发意见,在市科技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启动“科创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科创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以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主要内容,力求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市科技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切实担起责任,奋发有为、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科技三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和市委关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组织主题讨论。发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就科创先锋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做科创先锋、人人争当科创先锋开展交流研讨,凝聚共识。三是开展岗位建功。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要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岗位建功,真正在破解难题、推动改革发展上取得实效。四是学习先进典型。加强对科技战线近年来涌现出的全国、上海以及系统先进典型加强学习宣传,引导党员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查不足。五是强化支部建设。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促进中心工作为目标,采取支部建在项目上、支部建在实验室等行之有效的形式,为党员建功立业做好支撑保障。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已经组织开展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岗位建功活动,有效推动了中心工作的开展。在全系统层面组织开展“科创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岗位建功聚焦主题,营造良好氛围,形成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

  市科技党委将把开展“科创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情况纳入各类党建工作考核评议,做好督促指导,并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岗位建功长效常态机制,研究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

  (市科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