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召开纪检督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9-12

 

  日前,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召开纪检督察工作交流会。市计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寿仁主持会议。市计生所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和部门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上半年所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阶段性小结,各部门进行了情况交流,并学习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会上,吴寿仁强调,要吃透文件精神,严格执纪,在下半年工作中坚持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执纪能力,明确各层面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加强纪律监督。

  今年以来,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市计生所纪委积极探索符合该所实情的纪检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形成党委抓思想教育、行政抓业务实施、纪委抓监督检查的工作格局,做到责任明确、工作到位、相互补充;建立了纪委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在各支部设立组织与纪检委员,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基层一线。

  市计生所纪委还通过各种途径加大对政策、规则、程序的宣传、解读,并监督执行,如:通过组织科研经费管理培训,提高科研人员对国家相关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规定和所内各项财务制度的认识,保证科研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制度、程序认真执行;通过对新任五位研究组长、副组长进行任职党风廉政谈话,强调“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利”以及“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教育、同新任支部书记进行的廉政谈话,则强调“以身作则”和“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的要求,切实做到风险防范,关口前移。

  下一步,市计生所纪委将继续着力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平时的监督,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确保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市计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