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03

 

  11月2日,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钮晓鸣主持召开院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本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院党委委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院各部门正副处长、院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全院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按照韩正书记在本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同属一个体系、一脉相承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通过分层次的组织学习,掌握《准则》《条例》的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要通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进一步提升院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上科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院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要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知责、尽责、负责;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机制;要坚定不移地服务科技创新,不搞“两张皮”,凝聚力量,集中发力,在科技创新建设中着力抓好作风建设;要在抓发展的同时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做好“大安全”工作。
 
  (上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