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07

 

  11月6日下午,上海生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生科院党委委员,研究所(中心)、直属党组织负责人以及上海生科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主持。

  会上,汤伯伟作题为《重核心,落实从严治党;促看齐,推动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党内监督等两方面,组织开展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集体学习,同时详细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内涵和特点,传达了中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议要求。

  汤伯伟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具有“聚焦从严治党基础、突出党纪党规的制度性、确立了新一代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的三大特点,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十八届六中全会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了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约束与激励相互结合,促使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其丰硕的成果、高度的共识、明确的信号,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了新的阶段。

  在学习研讨环节,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并从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等六个方面,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彰显了全党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品格。

  汤伯伟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科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密切结合。一是各级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牵引,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务实开展好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二是要以党章为遵循,加强对《准则》、《条例》的学习,把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实在基层;三是要不断规范和创新基层组织生活的形式内容,强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职能,稳步提升围绕中心、服务中心的能力。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把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骨干核心作用转化为助推科研创新发展、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力与保障。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