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1

 

  11月10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参加中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上海分院领导班子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科学地分析了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指明了党和国家的工作方向、工作大局、工作重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朱志远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王建宇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思想上要高度统一,政治上要清醒坚定,行动上要坚决有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与会同志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上海分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上海分院要按照中央和中科院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分层次、分阶段深入开展中央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使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党的事业凝聚人心和力量。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扣科技创新主题,自觉地把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积极主动发挥科技国家队的作用,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上海分院领导班子表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紧密结合分院和研究院所实际,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契机,整合优势科技力量,推动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形成集群效应。要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中科院的创新成果推向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

  (中科院上海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