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原创科学表演及科学脱口秀获2016年科学大咖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11-15

 

科学大咖秀获奖选手合影

科学大咖秀获奖选手合影

科学表演《结构的力量》

科学表演《结构的力量》

科学脱口秀《五英寸世界》

科学脱口秀《五英寸世界》

 

  11月11日至14日,“2016年科学大咖秀邀请赛暨科普人才交流培训”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大赛分为科学表演秀、科学脱口秀2个组别,上海科技馆原创科学表演秀《结构的力量》及原创科学脱口秀《五英寸世界》代表上海队出战,均荣获二等奖。

 
  上海科技馆原创科学表演秀《结构的力量》以独特的选题、精彩的现场演示及与观众的积极互动,生动地展现了多种独特的结构所赋予物体的出乎意料的奇特力量,给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而荣获科学表演秀组二等奖。原创科学脱口秀《五英寸世界》在短短1个月中经历了选题、构思、编剧、排演、PPT制作等环节,最终凭借新颖的主题、生动有趣的表演方式,为观众呈现了隐藏在小小五英寸屏幕中的手机支付的奥秘,获得了一致的好评,荣获科学脱口秀组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广东科学中心和广州科普联盟承办,是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特色活动之一。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省市和澳门地区近48支队伍120多位选手同台竞技,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融合科学与艺术的科普盛宴。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