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1-22

 

中科院上海分院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会01

 

中科院上海分院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会02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沪区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海分院院长、党组成员朱志远,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沪区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及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工作人员等近180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沪区党委常委、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齐鸣主持。
 
  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平教授应邀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他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
 
  王建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新的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制度安排,是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于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证。
 
  王建宇强调,各研究院所要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契机,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研究所各项改革举措紧密结合,与抓好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整合优势科技力量,形成集群效应,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建宇要求,各研究院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分层分类分阶段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沪区党委还将适时对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中科院上海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