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复流动科技馆”走进长风街道

发布时间:2016-11-24

 

赛复流动科技馆走进长风街道

 

  11月23日上午,虽然细雨绵绵、寒风凛冽,长风社区学校里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许多居民一大早就来到一楼“聚艺苑”,兴致勃勃地参观和体验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品牌活动——“赛复流动科技馆”中的每一个展品。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秋明介绍,本次流动科技馆展览是“聚艺苑”建成后举办的第一次活动,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在场的居民们还积极参与了位于学校四楼的太阳能节能环保灯DIY动手做活动。
 
  本次活动是“流动科技馆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由我馆基金会和长风新村街道联手打造“家门口的科技馆”,并继续“搭配”太阳能节能环保灯DIY动手做和养乐多肠道健康小讲座两场互动式体验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一次菜单丰富的科普盛宴。活动将在长风社区学校持续3天。
 
  “赛复流动科技馆”共有30余件互动展品,主题涵盖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数字模拟、健康生活等六大领域,旨在让参与者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更多科学常识,享受到更多科学体验,也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认知水平,积极打造社区科普提升工程起到积极推广作用。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