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市科技系统“追寻名人足迹”定向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8

 

科技系统职工定向赛简讯06

 

科技系统职工定向赛简讯07

 

 

 

科技系统职工定向赛简讯03 科技系统职工定向赛简讯01

 

科技系统职工定向赛简讯04 IMG_3949

 

  11月27日,2016年上海市科技系统“追寻名人足迹”定向赛活动在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举行。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震主持开幕式,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科技工会主席陈龙致辞,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出席活动并宣布开赛。中船工业708所参赛女队员秦朔代表运动员宣誓。
 
  当裁判给出比赛的第一条线索密码后,100多支参赛队都飞速出发,奔向第一个点标。本次比赛共设A、B、C、D共4条线路,每条线有8个点标,线路设计在距离长度、跨越区域和问题的难易程度上都有兼顾和平衡。在近5个小时的赛程中,科技系统的参赛队员们在徐汇、长宁、黄埔、静安、普陀和杨浦等地的郭沫若故居、刘海粟美术馆、钱学森图书馆、柯灵故居、国歌展示馆、左联纪念馆、普希金纪念碑、1920毛泽东寓所、张乐平故居、周公馆、邬达克纪念室、光启公园、常德公寓等场馆留下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各参赛队在经过一番激烈的体力和脑力的角逐后,终于在下午3点分出了胜负。中科院有机所1队、中船711所1队、中电51所1队、中电32所5队分获4条线路的冠军,中船708所3队等12支参赛队分获各条线路二等奖、中科院硅酸盐所1队等24支参赛队分获各条线路三等奖。参加本次活动的都是科技系统的职工,是上海科技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大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和上海这座城市息息相关,借这次活动,在科技工作者中积极倡导健康、时尚的运动方式,寻找并发现城市的历史、文化与乐趣,更引领大家追寻那些名人在上海的足迹,体验上海,了解上海,更爱上海!
 
  据悉,本次活动以团队合作、寻找目标、完成任务、发现新知为活动主线,将竞技比赛同城市的历史景点、标识物等相结合,集参与性、竞技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身,是一场融体验、竞技、城市探索于一体的比赛。活动得到了科技系统基层单位的积极参与,有38家单位组队105支团队参加本次活动。今年定向赛的主题是“追寻名人足迹,感受榜样力量”,上海在历史的特殊时期发挥了这座城市特殊的作用,很多历史名人也在这座城市留下了他们生活工作的痕迹,他们推动着历史的进程,这次定向赛让大家追寻名人在上海的足迹,鉴证上海发展的历史,感受他们的精神力量。
 
  (科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