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一一所新能源党总支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11-29

 

247794822

 

629851097

 


  冬雪后的皖西北平原,暖阳绽放,明媚且温暖着整片乡土。

  11月26日下午,“中船重工新能源党总支帮困助学结对仪式”在安徽省阜南县柴集镇后湖村委会如期举行,中船重工七一一所新能源党总支正式与1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了帮困结对,为孩子们送去了本年度的帮困金及生活学习用品。仪式由柴集镇党委书记戎成卫主持,阜南县当地党委及扶贫部门,受资助的孩子和家人,新能源党总支党员代表共同见证了这温暖的时刻。

  仪式结束后,党总支一行还来到资助对象的家中实地看望慰问。当看到一些家庭家徒四壁,而孩子依然坚持求学,大家被深深地触动了,真切地感受到孩子们求知路上的艰辛,也坚定了长期坚持帮困助学的决心。

  阜南县是国家贫困县,新能源公司正在这里建设阜南齐耀新能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了解到这里的贫困家庭和学生需要扶持和关爱,新能源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策划,党员自愿捐款组成专项基金,每年为孩子们提供助学金、学习用品、书籍等资助,希望为处于困境的孩子们带来一丝冬日暖阳。新能源党总支还采取每年定期考察、访谈、家庭回访等方式,及时掌握被资助人的学习、生活状态,检查评估帮扶成效,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并逐步增加资助覆盖人数,让“帮困助学”这条爱心之路继续走下去,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中船重工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