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11-30

 

 

上海科技馆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为进一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11月26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处长袁志平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的宣讲报告。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及工青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
 
  袁志平教授运用丰富翔实的史料深刻分析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贡献,详细论述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核心地位的极端重要性,并结合正反典型案例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基本精神和主要特点;随后,他介绍了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时代背景,并对两部党内法规的框架、内容和特点进行了解读;最后,袁教授阐释了党员信仰的深刻内涵,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解决好信仰这个核心问题。
 
  党委书记王莲华在学习会上指出,袁教授给我们上了生动、精彩的一课,对我们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全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一是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要注重分层分类分阶段推进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真学、细学、笃学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全馆党员要通过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引学、网络助学等方式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二要细照笃行,增强“四个意识”。要充分认识全会明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市委和市科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传导到岗、执行到位、落实到底。三要抓好收关,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把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补短板”工作结合起来,与馆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积极成效转化为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优异成绩,进一步促进科技馆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