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一一所召开“两学一做”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12-01

 

  11月30日,中船重工七一一所召开所领导班子“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晓敏主持。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组织干部处处长张艳林等出席。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之一,是巩固提高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一环。所党委高度重视,组织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所纪委发放征集意见表和每位所领导到联系点征集意见两种方式,广泛征集对所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了“一对一”的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高晓敏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高晓敏总结回顾了去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整改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通报了今年意见建议征集情况,从“全面从严治党、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所改革发展”三个方面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从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升改革创新能力、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

  随后,所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还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做到了坦诚交流、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建议,认真抓好整改。

  谢文澜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贯彻落实了上级党组织的各项要求,前期准备非常充分,自我检查深入,不回避问题,互相批评既坚持原则又态度诚恳,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的作用。

  高晓敏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每位班子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参加联系点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每位班子成员还要结合分管业务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把“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体现在责任担当上,落实到推动全所改革发展的过程中,为全所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船重工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