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工业七〇八所与黄浦区检察院签署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2-02

 

我所与黄浦区人民检察院签署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的功能作用,有效预防商业贿赂犯罪发生,12月1日,中船工业七〇八所与黄浦区人民检察院签署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合作协议。所党委书记卢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敬东、黄浦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殷勇忠,以及该院预防科和708所条件保障部、监察审计部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黄浦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介绍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所监察审计部介绍了《关于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合作协议》的实施背景及相关工作情况。所党委书记卢霖、黄检副检察长殷勇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殷勇忠指出,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不仅是对查询单位的一种保护,更是对被查询单位在行贿犯罪方面的提醒与预防。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将为708所查询设立快速办理通道,专人负责接待查询,及时提供查询结果。
 
  卢霖指出,708所近年来工程建设、采购招标、外协合作等项目逐渐增多,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是对干部和员工的保护,更是工程建设和采购过程中的必要环节。黄浦区检察院主动作为,为708所提供信息查询的便利,是对708所工作长期支持的体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预防科研人员职务犯罪方面的合作。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