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分院系统党委书记述职述廉会

发布时间:2017-01-16

 

上海分院召开分院系统党委书记述职述廉会02

 

上海分院召开分院系统党委书记述职述廉会01

 

  为进一步加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1月12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分院系统党委书记述职述廉会。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李正华及系统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支部建在实验室试点党支部书记等近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正华主持。
 
  王建宇代表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从“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责任”和“五大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就2017年提出了思考与设想。
 
  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从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及个人廉洁自律方面进行了述职述廉。与会人员就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关心关爱党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王建宇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院所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各研究院所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围绕、服务、推进中心工作,继续发挥好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要履行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职责,发现、选拔、培养、监督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党委书记要亲自抓,吸纳更多优秀科研骨干进入党员队伍;要深入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做实做好出实效,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引领推进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新台阶。
 
  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丰伟就上海分院系统“支部建在实验室”党支部工作评估指标作了解释说明。
 
  会上,对上海分院2015-2016年度文明单位创建优秀组织者、创新文化建设特色案例和优秀案例进行颁奖。
 
  李正华在总结中表示,希望获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进一步推进研究院所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他要求各研究所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中科院上海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