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7-01-17

 

  近日,市科技工作党委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对照《2016年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和签订的“责任书”,报告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主持会议。
 
  一是围绕落实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党委书记坚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刘岩同志首先带头报告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所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作为非中共领导干部,报告市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科技行政管理政风行风建设情况。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强化“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报告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主要是对分管单位、部门和分管领域的日常监督管理情况,对照任务检查落实情况和效果,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注重流程管理。坚持完善并执行相关制度,坚持分级管理,分层传递压力和责任,并对各单位落实责任制的情况进行检查,按照建立的科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制度,加强过程管理,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市科技工作党委围绕落实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建立了工作责任提示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向各部门、各单位发布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提示,针对不同时间节点和不同阶段的工作要求,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指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同时,正在组织对各单位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不断建立健全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机制,开展对市科技系统有关单位的巡察工作,开展对科研经费的专项巡查,下大力抓好问题整改,努力营造市科技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科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