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工业七○八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20

 

七○八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18日上午,中船工业七○八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七○八所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市纪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组组长蔡桂其、上海船舶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力、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领导干部处处长阎向民等上级单位领导到会指导。
 
  会前,所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召开中层干部、职工代表两个层面征求意见座谈会,开通七○八所官方微信公众号征求意见平台等形式,广泛征求各部门、党(总)支部、职工群众的意见,并原汁原味反馈给所领导班子及成员本人。所党委书记卢霖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亲自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所党委书记卢霖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所长、党委副书记邢文华和其他6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剖析检查,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并认真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相互批评,从树立“四个意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组织生活、廉洁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作为等方面提意见建议,做到直截了当、实事求是。
 
  科技纪检组组长蔡桂其和上海公司姚力副总分别代表市科技党委和集团公司点评,两位领导充分肯定了所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准备工作充分,剖析检查深刻具体,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触动了思想和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此次民主生活会长达4小时,坚持了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确保与会人员充分发言。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互帮共勉中找准问题、明确方向,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收到了督促提醒、思想交流、凝聚共识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所的“十三五”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