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五十所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20

 

50所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中国电科五十所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陈永俊,上海市科技党委委员、科委副主任干频,集团公司通信事业部分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新永,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张艳林,集团公司通信事业部党政综合部杨豪到会指导。
 
  精心谋划做足准备
 
  会前,所党委精心谋划,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一是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切实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网络邮箱征集信息、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查实找准问题打好基础。三是深入谈心谈话。主动谈自己存在的问题,诚恳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认真撰写材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开展批评直面问题
 
  会上,所长闵洁从四个方面报告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党委书记周小鸣报告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四个方面12条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分别就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直奔主题,言辞恳切,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真正使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提高。
 
  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大家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从思想观念、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创新意识、管理水平等多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达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领导点评提出希望
 
  陈永俊在点评中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严格按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查找问题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推心置腹,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陈永俊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要加强班子建设,认真落实上级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
 
  二是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领导班子要站在集团公司“安全”和“智慧”两大事业发展的高度,准确把握形势,加强思考谋划,推动军民产业深度融合,提升改革发展水平。
 
  三是做好后会有关工作。要根据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做好总结上报和通报公开工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陈永俊希望50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以更高的战略眼光谋划好未来发展,带领干部职工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干频指出,作为中央在沪科研院所,50所要发挥好上海市与中国电科合作的桥梁作用,领导班子要跨前一步、主动作为,在当前军民深度融合的大形势下,积极深入了解地方政策,加强与上海市、区的联动,瞄准更大市场,抓好重点工作,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新永希望50所领导班子要加强谋划,明确在通信事业部改革发展中的定位,与其他4家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共抗风险、共享发展;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守纪律、严守底线,抓细抓早抓小;要适应发展新形势,强化内控管理,提升防控能力,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果。
 
  周小鸣在总结表态发言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使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提升了班子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能力;50所党政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组织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50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通信事业部改革发展、实现集团公司“国内卓越、世界一流”目标、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电科五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