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工业七〇八所召开少数民族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1-23

 

七〇八所召开少数民族职工座谈会

 

  1月20日,中船工业七〇八所召开少数民族职工座谈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敬东出席会议,副所长赵洪武(满族)及来自各部门的近20名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科技系统少数民族联秘书长、所少数民族联络小组组长周丙辉(苗族)主持。
 
  会上,胡敬东副书记代表所党委对我所少数民族同胞多年来为推动七〇八所创新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向与会代表送上了新春祝福。胡副书记谈到,中华民族是一个民族大熔炉,56个民族的融合互促、兼收并蓄、同心同德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国家的长治久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团结和谐与共同奋斗。
 
  赵洪武副所长从“赵”姓的演变阐述了满族的变迁,并希望各少数民族同胞关心、了解本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当好本民族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周丙辉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城市民族工作的有关政策,介绍了所少数民族联络小组今年的工作计划。
 
  七〇八所现有来自15个省(市)的31名少数民族同胞,涵盖了10个民族。召开少数民族职工座谈会为各民族同胞交流熟悉、增进感情提供了平台,也为继续做好所少数民族工作奠定了基础。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