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上海公司组织开展硬笔书法和卡拉OK比赛

发布时间:2017-01-25

 

  近日,中图上海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笔墨•真性”硬笔书法比赛和“唱响中图”卡拉OK比赛。
 
  举办硬笔书法比赛灵感来源于公司各支部之前开展的手抄党章活动。活动中涌现出了众多漂亮的仿宋体、楷体等作品,为寻找更多更美的字,“笔墨•真性”硬笔书法比赛就此拉开序幕,比赛仅在初赛阶段便收到作品96份,占了公司人数的近1/3。最终,通过复赛和决赛的层层筛选,在原上海市委党校书法协会会长朱金魁的解说中,选出了本次比赛的前三甲。活动后,获奖选手们时常会协助工会做一些抛头露“字”的事,而练字——变成了越来越多中图员工的休息方式。
 
  同期,“唱响中图”卡拉OK大赛也如火如荼的展开,为了让选手们有更多的机会一起选歌、练歌,公司特设了练歌时间,每周固定对选手开放。选手们都很珍惜,有的选手为了不影响工作,更是将练歌日安排为自己的轮休日,放弃休息,特地来练歌,虽然最后没能拿到大奖,但却得到比赛组委会特别颁发的“最勤奋练歌奖”。感人的故事不仅于此,有些参赛选手为配合搭档,特地去学唱自己不会的歌,有的甚至是自己从没唱过的粤语歌,而他们在舞台上流利的唱腔完全无法让人相信这首歌是在这短短几周里刚学的。比赛现场,为了给评委留下好印象,选手们还特意设计了舞台动作,台下的拉拉队也竞相甩起了手中荧光棒。大家纷纷感慨,选手们为了这次比赛,真的是蛮拼的。决赛环节,在专业评委老师的评审下,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名。
 
  (中图上海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