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强基抓党建,撷英汇智聚人才,凝心聚力筑文化

市科技党委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7-02-15

IMG_9886

 

IMG_9755

 

IMG_9894

 

IMG_9882

 
  2月14日,在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市科技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主持会议。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张江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岩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的启动年,系统各单位围绕“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扎实推进相关工作;2016年是科创中心建设的攻坚之年,围绕“22条”意见的贯彻落实,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力度大、含金量高的措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改革取得突破,科技支撑经济转型升级、民生改善成效显著,基础前沿加速赶超、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2016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接力之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对实现科创中心建设目标充满信心。一年来,在科技系统共同努力下,科创中心建设进展顺利,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成效明显,引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科技人才创新活力进一步激发,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夯实,平安和谐的发展氛围进一步浓厚。
 
  刘岩强调,2017年科技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着力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固本强基;聚焦人才工作,进一步撷英汇智;聚焦创新文化建设,进一步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科技创新为本,打造“四梁八柱”;积极承接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大力推进科创中心建设,为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上,上海科技馆、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会议还举行了党建工作责任制签约仪式。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