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所“智慧灯杆一体化”研发项目组荣获“上海市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17-03-06

 

  近日,2015-2016年度上海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名单“出炉”,中国电科五十所“智慧灯杆一体化”研发项目组获此荣誉。
 
  五十所“智慧灯杆一体化”研发项目组平均年龄仅33岁,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青年团队。由于智慧灯杆技术难点多、无成功经验借物鉴,项目组以“晴天抢干、雨天巧干、晚上挑灯干、双休日加班干、合理安排科学干”的工作状态,用最短时间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
 
  凭着锐意创新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干劲,项目组成员顽强拼搏创佳绩,2015年10月,智慧灯杆正式落户上海市大沽路,作为全国首个落地的道路智慧灯杆项目受到广泛关注。在此基础上,项目组大胆探索,持续创新,设计出了第二代智慧灯杆,规划设计了上海市11条道路的试点方案,并将灯杆伫立在北京、武汉、深圳、南京、嘉兴等10多个城市,取得了良好业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的“智慧灯杆一体化”项目组成员们用敬业、坚韧与激情,演绎出了属于他们的青年风采,奏响了属于他们的青春之歌。
 
  (中国电科五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