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一一所两集体获评“上海市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17-03-23

 

研发中心团队

研发中心团队

自动化团队

自动化团队

 

  在近日举行的2015-2016年度“上海市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中,中船重工七一一所自动化事业部齐耀海外电站工程队、研发中心试验检测部试验验证技术组两个团队在全市参评集体中脱颖而出,获此荣誉。这也是七一一所青年员工首次获得“上海市青年文明号”这一荣誉。
 
  荣耀来之不易,但更名至实归。近两年,七一一所广大青年员工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开展“青春建功十三五”行动,这两支青年团队更是在科研生产一线岗位善于学习、乐于奉献、充满活力、发光发热,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自动化事业部齐耀海外电站工程队
 
  为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服务于“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需要,自动化事业部齐耀海外电站工程队于2014年3月成立。由工程队承建的巴基斯坦FATIMA蔗渣电站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创新利用当地糖厂榨糖尾料甘蔗渣作为发电原料,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9.6亿度。目前,该项目已经成功实现发电,有效缓解了穆扎法尔格尔地区电力供应不足的局面,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项目的顺利运行也成为了七一一所乃至科技系统、重工集团走出去的标杆。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团队成员克服了水土不服及长期“与世隔绝”的困境,在当地长达半年多40度高温天的环境下顽强拼搏、挥洒汗水,每日攀高爬低,在烈日下查土建、检安装,验设备。多数成员都顾不及远在家乡的父母妻儿,长期坚守现场。他们以满腔热情和激昂斗志书写着科技人才海外项目建设的新篇章。
 
  研发中心试验检测部试验验证技术组
 
  该团队主要承担七一一所发动机产品及新技术的试验、标定、测试与验证,15名团队成员平均年龄仅25岁,是一支年轻朝气,同时又是特别能战斗的青年团队,近年来出色地完成了多项重大试验任务,为重大军民品型号研制保驾护航。
 
  2014年起,该团队承担了某重大柴油机研发项目的试验验证工作,由于项目难度大、时间紧,团队成员加班加点,保证了项目按节点完成试验任务,同时,确保柴油机研制试验任务安全运行3000小时,无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做到了试验任务与安全生产同达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荣誉的获得既是对以往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鼓励和鞭策。七一一所将珍惜这一光荣称号,继续以“号、岗、队”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创建活动,鼓励更多青年员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理念,为七一一所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实现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中船重工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