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3

 

2017科技馆安全工作会议

 

2017科技馆安全工作会议02

 

  近日,上海科技馆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认清安全工作形势,明确安全工作任务,通过层层压紧夯实安全责任,保障三馆安全、平稳、有序。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馆长王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们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上海科技馆既有开放运行,又有工程建设,作为人流密集场所和上海市安全、反恐重点监管单位,必须“居安思危”、“如履薄冰”,切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馆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安全生产形势,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三方面工作:一是防范安全风险,要慎之又慎,坚持“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员作战”;二是落实安全措施,要细之又细,在运行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反恐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筑牢安全防线,做到前瞻布局、措施落地;三是压紧安全责任,要严之又严,将安全责任层层传递到前端末梢,确保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加强对安全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与考核管理,严肃追究安全责任。
 
  会上,馆党委书记王莲华、馆长王小明与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综合治理责任书。后勤保卫处处长周国宗报告了2016年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运行保障处处长贾清、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华岚作交流发言。
 
  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部门安全专管员、安全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与外协单位安保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