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学所与临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7-03-29

 

临港集体签约

 

  2017年3月28日,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启动“临港创新指数”合作项目研究,所长骆大进、临港集团副总裁翁凯宁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所长李万与临港集团科技部总监、漕河泾开发区科创中心董事长韩宝富签署了合作协议。
 
  临港集团是承担上海临港产业区、漕河泾开发区、洋山自贸区等多个园区开发建设任务的大型国有多元投资企业,也是市国资委下属唯一一家以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为主业的国有企业。目前,临港集团正在把握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主体承载区的重要机遇,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园区转型和集团转型。学所与临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放信息资源,共享研究网络,开展包括指数发布、课题研究、管理学院、高峰论坛、人员交流等一系列合作。
 
  签约仪式上,双方正式启动了“临港创新指数”合作项目研究。本研究将紧紧围绕临港集团发展目标,构建具时代特征与临港集团特色的指标体系,测度集团在服务科创中心建设中的功能发挥,评价集团在推动区域创新发展中的贡献度。
 
  临港集团科技部、计划统计部、战略发展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和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迎春、创新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常静等参加了会议。
 
  (市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