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中心组织党员、团员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瞻仰、学习

发布时间:2017-04-12

 

信息中心参观革命纪念馆

 

  2017年4月11日,为瞻仰革命先烈,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市科技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开展瞻仰、学习。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西藏路桥西北角,是一座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六层大厦。1937年8月13日,日本侵略军进攻上海,中国军队在此与日军展开了长达3个月的淞沪会战。奉命据守负责掩护主力部队撤退的中国守军第88师下属某团中校团副谢晋元带领第1营的“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奋勇杀敌,打退日军10多次疯狂进攻,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
 
  在抗战纪念馆内,大家目睹了中国军人面对日本侵略者不畏牺牲、顽强作战、舍身卫国的惨烈场面,一幅幅来之不易的照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模型和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将大家的记忆带回到那段弥漫着硝烟与战火的历史年代,心灵为之震动。同时,在讲解员的认真引导解说下,大家了解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全过程。
 
  走出抗战纪念馆,大家在纪念广场合影留念,仓库外立面“四行西墙”所呈现的1937年四行仓库保卫战中,日军炮击形成的8个主要的炮弹孔和430余个枪眼弹点,更让瞻仰、学习的党员、团员们为之震憾。近一个小时的瞻仰、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上了一堂难忘、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一座仓库,因为英雄的坚守,而成为民族永恒的丰碑;一场战斗,因为先辈的热血,而成为民族永远的记忆。同志们纷纷表示,抗战胜利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山河重整、精神永存,我们应珍视和平、开拓创新。
 
  (市科技信息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