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〇八所民船部荣获“中国极地考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7-04-26

 

708先进集体证书

 

708先进集体证书1

 

  4月24日,由人社部、国家海洋局共同举办的"中国极地考察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外交部、中宣部、国家海洋局、国家公务员局、中国地质调查局以及参加中国极地科考相关单位人员出席会议。会上,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宣读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义全宣读表彰决定。
 
  这是我国自开展极地科考30多年来首次对在极地科考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民船部荣获“中国极地考察先进集体”称号。
 
  七〇八所民船部在我国民用大中型运输船舶、海洋科考船、海洋公务执法船等设计研发领域享有盛名,聚集了一大批政治觉悟高、研发能力强的科研设计人员,为我国极地科考、海洋维权和国民经济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七〇八所就着手对国外破冰考察船进行资料收集并开展了课题研究,这为我国两极科学考察船舶的研制积累了丰富经验。中国十大名船之一的"向阳红10"号、民船部改装设计的我国第三代极地考察破冰船——"雪龙"号、新建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等等,都是我国极地科考装备发展史上的扛鼎之作,为我国极地科考事业的发展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一直以来,七〇八所在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不断针对极地破冰船设计进行技术储备和课题攻关。无论是主持设计远洋打捞救生船J121的许学彦院士,还是首赴南极的向阳红10号总设计师张炳炎院士,一代代七〇八所人,用他们的创新和智慧,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果,激励着一代代七〇八所人不断前行。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