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五十所工会努力创建群众满意的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2017-05-02

 

  “五一”前夕,中国电科五十所工会收获了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在“家”中,职工感到民主
 
  50所工会紧紧围绕维护这一基本职能,以职代会建设为核心,提升源头维护实效。在关系职工切实利益的职工租房补贴标准、职业发展通道建设、职工薪酬方案等政策调整中,广泛听取和反映职工愿望,推动实现职工的长远利益、整体利益和根本利益。深化信息公开,通过公开目录、公开机制、公开办法三统一,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广度深度,维护和实现好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在“家”中,职工感到成长
 
  50所工会聚焦改革创新,实施“一会一品”工程,深化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先进操作法、“五小”等职工创新创效活动;不断深化职工素质工程,创新劳动竞赛形式,开展了电子装配大赛、PCB技能竞赛等一系列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在重点工程、重大任务和重要项目中,培育创建了一批示范性工人先锋号。
 
  在“家”中,职工感到和谐
 
  50所工会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电科梦、劳动美”系列教育活动为载体,突出弘扬预警机精神等内容,汇聚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组织开展了运动会、音乐会、合唱赛以及一季一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环境氛围。
 
  在“家”中,职工感到温暖
 
  50所工会坚持服务职工、关爱基层,健全服务职工长效机制。实施了好工会会员服务卡、职工疗休养、职工体检、爱心妈咪小屋、职工活动中心、便民职工超市、为住宿职工开办电影院等实事工程。完善工会帮扶机制,做好送温暖、困难帮扶、金秋助学、互助保障、女职工关爱行动。
 
  突出抓好劳动保护工作,切实履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赋予工会的监督职责,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和“安全生产1000班组”创建活动,努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
 
  近年来,50所工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载体,提高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工会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为单位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服从和服务大局中体现工会组织的特有价值,赢得了职工群众的好评和肯定。
 
  (中国电科五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