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青年举行纪念建团95周年主题集会 暨“智汇创新”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04

 

01

 

  5月3日,“青春创新慧分享,不忘初心跟党走”——上海市科技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建团95周年主题集会暨2017年“智汇创新”青年论坛在嘉定区南翔智地青年中心举行。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团市委副书记王坤、嘉定区委副书记周金林、中国电科51所所长杜方宁、中国电科51所党委副书记刘振强出席活动,市科技党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嘉定区科委、嘉定团区委、南翔镇党委等有关领导以及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团干部和科技青年代表、嘉定区科技青年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02

 

  陈龙代表市科技党委向全市广大科技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要服从服务好国家战略。广大科技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踊跃投身到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来。科技系统的各级团组织要继续推进自身建设与改革创新,为科技青年建功立业、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的领导,支持共青团组织依照章程和规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03 04

 

  王坤指出,青年人才是宝贵财富,团的组织要进一步凝聚、培育好各类创新人才,为青年人才的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从而为上海的发展贡献更多青春智慧。
 
  在活动致辞中,周金林简要介绍了嘉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诚邀更多青年才俊,选择嘉定、驻留嘉定、深耕嘉定,为嘉定打造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贡献青春力量。
 

05 06

07 08

08 (1) 09

 

  活动中,市科技团工委、嘉定团区委、嘉定区科委三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共建备忘录,“科普梦•志愿行”“青年之声•YES微课堂”“青春科研人•逐梦在嘉定”三方合作共建项目先后启动。嘉定区青年中心、南翔智地群团服务站、南翔智地青年中心分别被授予上海市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嘉定青年服务站、上海市科技青年创新实践基地和AAAA青年中心荣誉称号。活动现场还集中展出了VR虚拟实景技术、3D打印、机器人、无人机等青年创新项目和成果,并邀请科研和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解读了相关政策,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
 
  (市科技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