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传达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17

 

微信图片_20170517160841

 

微信图片_20170517160836


5月17日,市科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传达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主持。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科技系统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刘岩以“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推向前进”为主题,向与会全体传达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通过“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三个层次的报告,准确呈现、清晰勾画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成绩、工作体会、存在的困难与挑战,以及做好上海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

  刘岩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做出具体部署,充分运用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学习,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自觉成为学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模范。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科创中心的“四梁八柱”,充分发挥市科技系统各单位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努力当好先行者中的“先行者”,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推进人才政策创新突破。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工作,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解决系统职工群众反映迫切的热点与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与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关心、支持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事业发展和生活需求。

  刘岩强调,要在回顾总结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基础上,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要动员市科技系统全体共产党员干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敢为创新发展先行者,深入推进“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全面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让人民拥有更好生活,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