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调研组赴湖南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18

 

上科院调研组赴湖南

 

  5月15日-17日,上科院副院长于晨、曹阿民率调研组到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以下简称“湖南院”)和湖南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就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成果转化情况等开展调研。
 
  在与湖南院的交流座谈会上,院长饶桂春、党委书记张科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主营业务,以及近两年的改革发展情况。上科院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以及上海产研院的发展现状、科技成果转化的组织实施和激励制度等。双方着重围绕科技人员激励、科研院所转制、领导干部在成果转化中持股等当前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热点难点展开交流探讨。会后,调研组还参观了湖南院下属的分析测试中心、经济地理研究所,以及产学研合作伙伴双达公司。
 
  在湖南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调研期间,该院党委书记陈孔国、院长周灵平介绍了该院的主要科研领域,以及湖南大学近几年在科研管理创新方面的情况。双方还交流探讨了科研人员分类考核评价、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学术型领导对外兼职等问题,并表达了今后深入开展合作的意愿。
 
  本次调研有助于上科院进一步了解国内合作兄弟单位的发展情况,借鉴有益经验,加强合作交流,为院今后拓展国内合作奠定基础。
 
  (上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