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尹弘调研市科技两委

发布时间:2017-05-19

尹弘1

 

全景

 
  5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尹弘来到市科技党委、市科委调研。尹弘指出,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来到科技系统调研,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完成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特别就科技系统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座谈会上,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同志汇报了科技系统创新发展情况与党建工作情况,市科委副主任秦文波同志汇报了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和科创中心建设情况,与会同志积极展开交流发言。市科技党委、市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尹弘指出,本次党代会是按照中央要求,在中组部具体指导下,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下顺利召开的,是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关系上海今后五年发展、完成战略目标任务的大会,也是在非常重要的节点召开的大会。回顾过去五年,上海在全面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特别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不凡的成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决策、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中央各部门、各兄弟省区市、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得益于历届市委接续奋斗奠定的坚实基础,是全市200万党员和2400多万市民的不懈努力、顽强拼搏的结果。
 
  尹弘指出,近日市科技党委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会、党校培训班等多种方式,着力抓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值得肯定。一段时间以来,市科技党委、市科委紧紧围绕市委要求,充分把握工作任务核心,充分发挥大口党委和政府组成部门的统筹协调职责,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总体上积极主动有序,为市委、市政府谋大局、定方向起到了参谋助手的作用。在科创中心建设过程中,市科技两委要继续抓好推进、协调,要比肩全球一流科学中心和创新城市,做好政策研究。要有博大的胸怀和战略眼光,有既当伯乐又当保姆的心态,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完善配套政策,让人才安心舒心地从事科研创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特别要强调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教育管理。
 
  尹弘强调,下一步,科技两委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办法措施和更加显著的工作成效,加强和改进科技系统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与文化建设,加快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