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举办系统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05-27

 

市科技党委举办系统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研修班01

 

市科技党委举办系统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研修班02

 

  5月25至26日,市科技党委举办系统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研修班。研修班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为全体学员授课。戴晶斌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为主题,提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要做到“三清”:即“政治清醒”、“思路清晰”、“头脑清楚”,要强化“三种意识”:即“窗口意识”、“旗帜意识”和“奉献意识”。讲课过程中,戴部长还结合自己学习文件和相关书籍的感想、针对市科技系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工作要求。
 
  此外,作为研修班的另外一项重要内容,市科技党委还举办了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集体谈心谈话活动。会上,9位科技系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派委员会的工作现状、问题,并畅谈个人想法与建议。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出席了此次谈心谈话活动,他就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问题发表了讲话。
 
  刘岩指出,统战工作事关人心向背、力量对比,科技系统统战工作到位与否和科创中心建设紧密相关。他认为,科技系统民主党派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从当前和今后看都是大有可为的,希望各党派班子成员能继承优良传统、筑牢共同思想基础、适应时代发展和多党合作新要求。他还从做好政治交接、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增强政党意识、加强班子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要求。谈心谈话活动由市科技党委巡视员盛亚平主持,除研修班学员以外,市科技系统部分单位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和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统战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科技党委统战处,科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