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华东师范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05


调研华东师大


6月2日,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赴华东师范大学调研。华东师范大学(简称华东师大)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陈群出席调研。市科委副主任秦文波、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华东师大副校长汪荣明主持。在调研中,陈群整体介绍了华东师大科研概况,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林拓教授汇报了崇明生态国际研究院建设方案。华东师大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了调研。

在华东师大科研工作介绍中,陈群指出,截至2017年3月,学校拥有教授及其他高级职称教师,其中含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含双聘院士)10人,中组部"千人计划"(含"青年千人")入选者34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及讲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1807人。在他们的领衔下,学校建成了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6个,拥有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6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等。学校致力于与世界著名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包括美国纽约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在内的国际上20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签订了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在《华东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中,华东师大已将学校科研工作发展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融为一体。

刘岩指出,华东师大秉承"自强不息"、"格致诚正"的精神和学思结合、中外汇通的传统,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着力构建符合学校实际的现代大学制度,正在朝着"拥有若干一流学科,多学科协调发展,引领中国教师教育发展的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稳步迈进。希望华师大在2020年进入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行列,在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刘岩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关于长江沿线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坚定的目标导向,举全市之力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要推动形成崇明岛家家户户共建生态岛的氛围和机制,生态岛建设要真正惠及当地群众,使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在具体工作推进中,凡是有利于崇明生态建设的项目,凡是崇明必须具备的基础设施项目,市科技两委将全力支持配合。

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并座谈交流。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