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组织开展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0

微信图片_20170615105345


  近日,为贯彻上级团组织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增强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使命感,上海科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活动,得到院基层团组织、共青团员的积极响应。

  一是统筹推进学习教育。院团委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入团第一课”教育片、选读《怎样当好优秀团员》并撰写学习心得,以及编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手册等活动,并号召各基层团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团员的理想信念,自觉向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二是上好主题团课。院团委要求团员青年至少参加一次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由院各单位党政领导、团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或先进人物授课,并已在部分单位较好落实。如:生物信息中心团支部邀请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涤松同志上团课,上海产研院团支部邀请院团委书记王楠同志上团课,通过团课增强团员青年们在思想和情感上的共鸣。

  三是开好组织生活会。根据要求,院基层团支部召开了严肃认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员青年们纷纷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等五个方面踊跃发言,并开展了自我评价、自我批评及相互间的评议。同时,团干部也在组织生活会中认真接受团员们评议。

  据悉,上科院团委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重点抓好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进一步团结凝聚全院团员青年,为上科院的创新发展和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发挥青春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科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