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再落实 中国电科50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6-26

50所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2)


  6月24日,中国电科五十所召开以“勇担当、求实效,争做基层党建标兵”的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再部署、再落实。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见丰,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孟见丰首先传达了《市科技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中央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第28期)》两个重要文件的精神要求,对进一步把握最新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了指导。

  机关第二党支部、安全与保障服务部党支部、协同公司党总支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其他支部也交流了各自支部的工作推进情况,在交流中碰撞出许多火花。

  党群处负责人对下一阶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及庆祝“七一”活动、思想政治研究、党员教育调查、“一支部一特色”、“筑梦五○”创新文化节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对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周小鸣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两学一做”要学党章党规,更要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用习总书记的讲话武装头脑,要把准方向,摸清情况,理顺思路,敢于担当。二是抓好“学”和“做”。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四学法”,把“四学法”运用到平常学习和工作中,把合格党员的标准树立起来,真正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创新优势和竞争优势。三是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形成向上的风气、拼搏的风气,推动中心工作的完成。四是要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五是扎扎实实做好党委部署的工作,深入推进“五大建设”,为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周小鸣希望各党支部对基层党建工作勇担当、求实效,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有新思路、新举措,积极响应、快速落实上级要求,取得新成绩、新突破,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中心工作的完成来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

  (中国电科五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