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科技系统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6-27

IMG_2111


IMG_2101


  6月26日下午,市科技系统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报告会在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并讲话。他强调,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把全系统的力量和智慧汇聚到科创中心建设上来,把中央和市委对科创中心建设的要求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体现为实实在在的成效。

  尹弘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重点要深刻把握党代会主题、过去五年的成就、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未来五年,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要求,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推向前进。

  尹弘强调,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是中央战略决策的要求,是上海城市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选择。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上海的基础优势,在完善顶层设计、健全推进机制,狠抓体制机制创新突破,集聚用好各类人才,推进重大科技前瞻布局,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下一步,要牢牢抓住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人才政策创新突破,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科技系统要紧紧围绕科技前瞻布局、吸引集聚人才、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科创中心建设主力军作用。

  互动交流环节,尹弘回答了与会人员关于张江科学城规划、科创人才政策落地、科创文化氛围营造、青年科技人才创业等问题。会前,尹弘与部分中青年科学家代表座谈,听取大家对科创中心建设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