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29

IMG_2750


IMG_2669


IMG_2755


  6月28日,市科技系统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座谈会。会议由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主持,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出席并讲话。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市纪委派驻市科技党委纪检组组长蔡桂其、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巡视员盛亚平出席会议。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组织部门负责人,市科技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总)支部负责人,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市科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宣读了《市科技系统关于命名首批“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决定》,市科技党委出席会议领导为首批21家市科技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随后,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党总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制造部党支部、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党总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四研究所军品三部党支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等5家示范点党(总)支部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刘岩指出,96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从此掀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篇章。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现代科技事业的发源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有力地推进了科创中心建设。

  刘岩强调,选树“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是市科技党委贯彻习总书记抓实基层支部指示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借鉴这些先进典型的经验做法,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进一步夯实打牢基层基础,固本强基推进发展。要充分认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指导和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职能,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始终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注重严格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促进科技创新、推动改革发展、促进科技人才发展、服务群众、凝聚党员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对党支部建设的指导保障,加强对党支部建设的领导和分类指导、完善党支部工作各项保障。

  刘岩强调,站在建党96周年的新起点上,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按照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的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市科技系统每一个党支部都建设成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党员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为加快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