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〇八所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暨学习宣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6-30

708所01


708所02


  在建党96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9日下午,中船工业七〇八所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暨学习宣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所党委书记卢霖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创新发展》的专题党课,所长、党委副书记邢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所长陈刚、沈伟平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含助理)、各直属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二级党支部书记、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征文及《准则》、《条例》知识竞答活动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卢霖的专题党课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他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结合七〇八所实际,具体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建党,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要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制度治党,深刻认识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增强组织纪律性,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融入中心,强化岗位建功,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与完成年度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改革创新发展深度融合;要切实解决不足,强化问题导向,建立并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推动依靠自身力量修正错误、改进提高。二要不断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优化顶层设计为各类人才培养制定规划,不断完善引人、育人、用人的体制机制,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要认真落实举措为干部人才培养创造良好条件,充分发挥技术、管理“双通道”优势,使所、部两级技术指挥线真正起到引领八所技术发展方向的作用,巩固八所作为总体所的行业地位;要注重上下联动为“人才强所”注入强大动力,广大党员要有先锋意识,要敏于学习、刻苦钻研,在工作实践中锻炼过硬的本领,领导干部要有大局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担当意识,各级干部和专家要有“甘为人梯”的精神,大力培养年轻同志,关心他们的成长,大胆使用,做好传帮带。三要增强创新发展的紧迫性和使命感。要充分认清创新驱动发展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努力提升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努力增强创新活力和价值创造力;要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对新技术的应用保持高度的敏感性,牢牢把握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对研发方向、技术路线和创新资源的导向作用;要完善管理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依托集团公司创新驱动战略和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利用相关政策,通过管理创新,真正发挥总体所支撑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

  所长邢文华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依然严峻的船舶海工市场,作为拥有67年历史的船舶总体院所,在建党96周年这个新起点上,要继续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工夫,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党建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紧紧抓住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和强大国防的战略机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激情进取,责任担当,做好全面转型发展这篇文章;要继续增强创新意识,强化需求导向,摸索船舶行业发展规律,充分发挥船舶总体所的优势,打造一批满足国家需要、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端产品;要坚持依规治企,模范遵守所纪所规,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创造出无愧与历史、无愧于事业的新业绩,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奋斗!

  会上为“守纪律、讲廉洁、树正气”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征文获奖者及《准则》、《条例》知识竞答活动获奖支部进行了颁奖。

  今年,708所党委、所纪委开展的“守纪律、讲廉洁、树正气”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征文共计收到各类征文40余篇,经过评委筛选、打分,《十字路口》等三篇文章获得一等奖;《“何申”的忏悔》等五篇文章获得二等奖;《不朽》等八篇文章获得三等奖。近期开展的《准则》、《条例》知识竞答活动,吸引708全所500多名党员参与答题,军船一部第二党支部等十个支部参与率达到90%以上,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