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科技馆建党纪念大会01


科技馆建党纪念大会02


  6月29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历史,展望辉煌前程,激励全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建设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全球城市相匹配的综合性、国际化、引领型的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作出更大的贡献。

  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大会并为与会党员上题为《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发挥科创中心建设的助推器作用》的党课。他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回顾了我们党96年的光辉历程,要求全馆党员“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开创科技馆发展新局面。

  王莲华说,“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务必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上见行动,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务必要在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上求实效,弘扬品牌为上、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弘扬品质为先、精益求精的爱馆情怀,弘扬品行为本、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谱写科技馆创新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党课前,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科普先锋在行动”——“党员示范岗”微视频风采展示。来自展示教育、运行管理、安全保障、观众服务等各个岗位的“党员示范岗”作为全馆先进典型和优秀代表现身说法,讲述如何自觉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努力擦亮党员的“金字招牌”,以实际行动展现科技馆党员队伍良好的道德风范、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大会还组织了“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承诺活动。全馆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特点作出了庄严承诺,决心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扎实坚定信念,踏实勤勉工作,务实为民清廉,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团结带领广大党员为上海科技馆事业发展再做新贡献。

  馆领导班子成员,处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总支)委员、联络员、“党员示范岗”、党员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馆党委副书记、馆长王小明主持会议。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