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下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17-06-30


各区、大口党委组织部门,商飞、宝武、中远海运、东航党委(党组)组织部门:


现就做好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示如下:

1. 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纪念活动,创新和丰富党的组织生活形式内容,利用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和社区党校作用,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以学党章党史为主要内容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2. 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各级党委(党组)要以理论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将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3. 着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区、大口和四家央企党委(党组)要以遴选推荐本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工作为契机,发挥先进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特别要加强流动党员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4. 严格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中宣发〔2017〕20号)作为“两学一做”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规范网络行为。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 

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