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工业七〇八所举办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17-07-03


  豪华邮轮的设计与思考、新能源、大数据/云计算与舰船信息化,在6月29至30日举办的“2017年度七〇八所科技论坛”上,这些“高端”研究成果汇报吸引了一群群慕名前来的观众,几十位中船工业七〇八所的科研人员围绕“创新、引领、发展”主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的交流互动。七〇八所所长邢文华出席并讲话。

  本次论坛旨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科研人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分为主论坛及四个分论坛,围绕舰船与海洋工程技术发展趋势、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舰船总体和水动力、结构、机电系统、信息化及三维设计等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经过前期的细致筹备和预热,几十位演讲者轮番登场,争相展示学术水平和最新科研成果。演讲者的话语有高度又不失温度,有深度又不失幽默;现场观众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提出不少有建设性的问题,场面火爆,反映了七〇八所良好、活泼的科研学术氛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近年来,面对船舶海工市场长期低迷的形势,七〇八所抓创新、增效益、促发展,积极开展舰船及海洋工程装备的关键技术研究,加快高端产品研发,取得了一系列的研发成果,深受市场的认可和欢迎。本次论坛充分展示了七〇八所军民深度融合的特点,进一步激发了科研人员的科研热情。

  (中船工业七〇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