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赴陈云纪念馆开展 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1

无标题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工作,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陈云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参观活动。

在纪念馆大厅的陈云同志汉白玉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主任、支部组织委员谭瑞琮同志带领党员们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们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随后,党支部书记黄鹏指出,此次活动有三个目的,一是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恪守入党誓言,做到不忘初心,发挥模范作用,明确我们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二是通过活动了解和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回顾建党历程,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党性觉悟;三是学习革命先辈们崇高的品德、革命的风范和求真务实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仰,立根铸魂,培养优良作风。

在陈云纪念馆内,党员们徜徉在三个展厅的史料、展板前,认真观看陈云同志光辉事迹的详细介绍,不时驻足于陈云同志的手稿、物品和图片前,了解学习了陈云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经历以及他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中国诞生以及社会主义贡献作出的卓越贡献,直观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优良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为人民群众做实事的崇高品质,尤其被他那坚持真理、“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精神所深深触动。更是激发了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争做先锋的先进意识,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风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建党历程,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学习陈云同志深邃的经济思想和深远的战略思维,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以身作则,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提升破解难题、开拓进取的能力,深入推动平台转型发展。

(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