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召开“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路径与对策研究”开题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7-07-14


开题会03

2017年7月13日下午,科学学所承担的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路径与对策研究”召开开题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成果转化相关的产学研各界专家。项目组负责人和成员参加了此次开题会。

项目研究旨在深入解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本规律,对上海推进落实成果转化的进展成效进行跟踪分析,分析典型领域转化模式特征与存在问题,提出激发各类主体创新动力的路径对策,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决策参考。

为拓展研究网络、集成专业优势,项目研究设立“1总体组+3子课题 +3专题组”的组织模式。三个外单位子课题分别为华东政法大学承担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关联法律问题研究”、上海迈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科技成果转化的路径、模式与业态研究”和上海市信息中心承担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产业政策与体制机制问题研究”。3个专题组分别以政策、区域、产业等视角开展专题研究。

与会专家对项目的研究开展提出了建议,希望有针对性地深入解析传递成果转化的基本特点,紧扣上海科技成果转化实践过程中的“痛点”需求,多关注上海不同产业领域创新的微生态特征,做深做细促进主体能力提升的对策研究。

此次开题会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研究目标和实施方案,为下一步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科学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