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〇四所组织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6

黄大年1


  近日,中船重工七〇四所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学者黄大年先进事迹”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回顾了黄大年教授的生平事迹,并通过组织观看《焦点访谈》“以身许国、叩开地球之门”、央视《大年》纪录片,让大家对黄大年教授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学习,同志们深深被黄大年教授那种强烈的家国情怀、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深深感动。本科毕业时黄大年在给同学的毕业赠言中写道:“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当国家建设需要时,他毅然放弃一切,甚至“威胁”妻子离婚;听到《我爱你,中国》就会热泪盈眶;为了缩小中国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同世界的差距了,没日没夜的常年忘我工作;为不耽误白天工作,出差总是乘坐最晚的一趟飞机……这些细节深深感染了所有人,当场不少人默默用手拭去眼角的热泪。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船重工七〇四所)